close

 

剛看完黃翊與庫卡,雖然只是短短三十分鐘的舞作,但在藝術、舞蹈、科技與情感上都有好多好多收穫。庫卡就像是瓦力出現在面前一樣,透過與黃翊的互動,庫卡展現了細膩豐沛的情緒。黃翊與庫卡像玩伴、像情人、像另一半的自己。當庫卡模仿著黃翊、擔心著黃翊甚至在兩人之間感覺到一種親密溫暖的聯結。這些感受平常表演已經很不容易傳達,更何況庫卡其實只是一個機器人,但黃翊做到了!
 
看完以後整個變成黃翊的粉絲,不光是流暢優雅且具魅力的動作、還有在整個作品上的思維與安排都讓人非常喜歡。在演後座談,更發現黃翊是個很誠懇、很努力樂觀的人,而聽到他在與庫卡工作的過程、在跳舞當下的思考分析、以及他對人性及互動關係的觀察想法都讓我學習到很多。聽到他對海飛茲的巴哈無伴奏的理解與感受,更是一個新的思考方向與認識。
明天是最後一場演出,聽說昨天演出中斷,深深覺得今天是幸運的,同時還跟一個陌生人聊的很開心。

小有感:我不是文青,也不想當文青。有的人認為表演只是娛樂或休閒,即使我很努力想跟他們分享我得到的美好,但多數人不願跟我一起遊手好閒。
表演或所謂的藝術,對我而言是像朋友、心靈導師、寄托或是情人一般的存在。許多在人與人之間的空虛都能因此得到滿足。好多次,在很無助的時候,藝術都用不同的方式提醒我世界的美好、鼓勵我更努力。可以對他有無止盡的依賴,而不用擔心麻煩別人或是有一天對方會離開。也許這是為什麼我不能理解別人把看演出或去接觸視為消遣或困難的原因。
因為對這些美好的依賴,只求自己能付出更多並能一直生活在這個環境裡。如果有一天它們不再是我重要的一部分,我想我會很孤獨吧 :)
期待明天演出順利!^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文印象
    全站熱搜

    Paule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